肾结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
我爸是双肾结石,有什么好的办法吗
着急上火会使肾结石加重吗
大夫我是肾结石患者做完体外排石3天了 …
患有轻微脑梗塞高血压肾结石平时饮食要…
我经常长肾结石,我用弱碱泡腾片泡水喝…
肾结石吃什么药疗效好
中信腔镜 ‖ 舍近求远做手术 体内取出60多颗…
【中信腔镜】可以不开刀取出肝内、外胆管结石吗?
双镜联合 微创巧除胆结石
 
  典型病例 首页 > 典型病例

双镜联合 微创巧除胆结石

发布时间:2019-06-24    文章来源:洛阳结石网   

      近日,西工区红山社区的王先生康复出院了,说起这次住院的经历,王先生既后悔又庆幸。后悔的是以前对胆结石不重视,导致病情越来越重,差点酿成大祸;庆幸的是住对了医院找对了医生,让他没有受太大的罪就摆脱了病痛的折磨。

      王先生患胆结石多年,因没有明显症状就一直没当回事。10月6日,他突然剧烈腹痛,被家人紧急送到中信中心医院(医保、新农合定点单位)。经查体,他被确诊为“胆囊炎、胆囊结石、胆总管结石”,须立即手术治疗。如果按传统的腹部开刀手术治疗,切口大,创伤大,恢复慢,术后需在体内放置T管引流,3周后才能拔除。为减轻患者的痛苦,让其在短时间内痊愈,在业务院长张振立的指导下,普外科田所礼主任为王先生做了腹腔镜和胆道镜联合手术,一次性成功实施胆囊切除、胆总管切开胆道镜取石术。王先生术后第二天便能进食及下床活动,一周后康复出院。

      据张院长介绍,双镜联合的优点除了术后无须在体内放置T管引流,缩短住院时间和减少治疗费用外,手术时胆道内部病变看得更清,可极大地降低结石残留率和复发率,手术更安全、高效。

      这种“双镜”下的取石术,只需在患者腹部打2个1厘米和2个0.5厘米的小孔即可完成手术。具体来说,就是同时在腹腔镜和胆道镜下进行。在双监视器下,手术视野更清晰,可在胆道镜直视下网篮取石,用胆道镜反复检查胆管腔内有无结石残留,确定胆管内无结石后,胆总管内置T管用可吸收线将胆管全层缝合固定。在整个治疗过程中,患者所遭受的创伤较小,手术后的疼痛程度也较轻,相关机体功能的恢复速度较快,手术后的相关并发症的发病概率大大降低,患者的住院时间也缩短了,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患者的住院费用。(怡然)



名医档案:张振立,副主任医师、业务副院长、洛阳市腔镜研究所所长、腔镜微创外科首席专家;从事外科工作28年,1992年率先在河南省开展腹腔镜临床应用和研究,积累了3000余例手术经验,擅长腹腔镜下胃癌、直肠癌切除、腹腔镜保胆取石、复杂肝内外胆管取石、腹腔镜疝修补等高难手术。
  版权所有:洛阳结石网 豫ICP备05007661号
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西端 服务电话:0379-64088995

特别声明: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。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