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结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
我爸是双肾结石,有什么好的办法吗
着急上火会使肾结石加重吗
大夫我是肾结石患者做完体外排石3天了 …
患有轻微脑梗塞高血压肾结石平时饮食要…
我经常长肾结石,我用弱碱泡腾片泡水喝…
肾结石吃什么药疗效好
中信腔镜 ‖ 舍近求远做手术 体内取出60多颗…
【中信腔镜】可以不开刀取出肝内、外胆管结石吗?
双镜联合 微创巧除胆结石
 
  健康园地 首页 > 健康园地

胆管结石日常怎么吃?注意8点要求

发布时间:2013-12-20    文章来源:全球医院网   

说起胆管结石,应该有不少朋友感到陌生。专家介绍,胆管结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肝胆外科疾病,给不少肝胆疾病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危害,需要注意日常护理。那么,胆管结石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?

胆管结石日常怎么吃?注意8点要求

专家指出,胆管结石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,需注意以下7点要求:

1、如果患的是草酸钙结石,就要注意忌食萝卜,菠菜,巧克力,芹菜,土豆及豆制品,特别是菠菜。

2、如果是磷酸钙与磷酸镁胺结石,就要忌钙和磷的摄入,如牛奶,豆腐,虾皮,海带,肥肉,鸡蛋黄等。

3、日常要注意忌食猪肉,猪肝,牛肉,猪腰,动物脑子,鸭肉,沙丁鱼,蟹等。

4、患者平时吃的食物不要太油腻,不应暴饮暴食,压力过大,酒也不应多喝。

5、最好是戒抽烟饮酒,少食吃肉食。

6、日常还要注意限制糖的摄入,也要忌葱,姜,韭菜,大蒜,辣椒等辛辣刺激食物。

7、在药物方面,有金钱草加上清肝利胆的茵陈蒿、鸡骨草等,随症加减,注意在医生指导下用药。

8、禁食高脂肪食物,在发病期间应忌食高胆固醇的食物如(猪、牛、鸡之内脏)脑、肝、肾、鱼卵、蛋黄等。

  版权所有:洛阳结石网 豫ICP备05007661号
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西端 服务电话:0379-64088995

特别声明: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。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