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结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
我爸是双肾结石,有什么好的办法吗
着急上火会使肾结石加重吗
大夫我是肾结石患者做完体外排石3天了 …
患有轻微脑梗塞高血压肾结石平时饮食要…
我经常长肾结石,我用弱碱泡腾片泡水喝…
肾结石吃什么药疗效好
中信腔镜 ‖ 舍近求远做手术 体内取出60多颗…
【中信腔镜】可以不开刀取出肝内、外胆管结石吗?
双镜联合 微创巧除胆结石
 
  专业动态 首页 > 专业动态

治疗胆结石还需及时

发布时间:2013-12-20    文章来源:洛阳结石网   

涧西区刘先生:我今年45岁。一年前我的右上腹部开始疼痛,由于症状不是很明显,我就没有到医院进行检查。最近,我的腹部疼痛开始加剧,并且伴有发热、恶心等症状,于是我赶忙到医院就诊,经过B超检查,确诊为胆结石。请问医生,胆结石治疗不手术可以吗?如果手术会不会复发?

  腔镜外科主任史建安说:胆结石是胆道系统的常见病,主要症状为右上腹部疼痛、恶心,个别人还会出现黄疸或发烧等感染症状。胆结石应以预防为主,发病后要及时治疗,一般有排石、溶石等非手术及手术两类治疗手段,其中手术治疗效果更佳。

  胆结石发病原因有哪些?摄入过多动物肝脏或蛋黄等胆固醇含量偏高的食物,会使血液、胆汁里胆固醇含量过高,诱发胆结石。如果体内胆固醇代谢出现问题也会引发胆结石。

  胆囊、胆道有炎症也是患胆结石的重要原因之一。有的患者经常吃不干净的食物,不注意个人卫生,常常会出现胆道蛔虫,蛔虫会将细菌带入胆囊,胆道感染与胆结石的发生有密切关系。

  胆囊功能发生改变是诱发胆结石的又一原因,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易患胆结石。由于胆汁在夜间不停地工作,而肠道又不需要,胆汁就会存在胆囊里。如果不吃早餐,胆汁里的胆固醇就会发生沉淀,粘在胆囊壁上,进而形成胆囊息肉。时间一长,胆囊息肉就会发展为结石。

  一旦患上胆结石,如不及时进行治疗,除了胆囊会经常发炎及疼痛外,还会增加癌变的风险。

  胆结石比较有效的治疗手段是手术,但是年龄大、体质差的患者不适合手术,此类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消炎、利胆、止痛的药物。

胆结石的术后预防很重要,稍不注意就会复发。经过手术的患者,在术后应改变饮食习惯,少食高胆固醇类食物,坚持吃早餐,注意饮食卫生,此外,还应经常服用一些利胆药。

有病要选好医院。我院在洛阳率先引进开展新式多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技术,使之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之一。该技术是通过在患者脐缘建立单个通道,在内镜直视下清除结石。在取石过程中综合利用软硬镜进行配合,完美弥补了单一器械的缺陷,能及时解决手术中的各种突发情况,确保安全干净取出患者体内结石。

  版权所有:洛阳结石网 豫ICP备05007661号
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景华路西端 服务电话:0379-64088995

特别声明:本站信息仅供参考,并不作为疾病诊治依据。本站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,请速与我们联系